close

99年度演藝團隊藝文陪伴進駐計畫-演藝團隊駐點陪伴活動日誌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/課程基本資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活動名稱

「桃花過渡」、「草螟弄雞公」賞析

活動時間

99年9月3日

活動地點

台南縣南化鄉老人活動中心

講師名稱

黃南海博士

 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/課程執行概述

參與人數

統計

男/女

13/15

合計

  18  人次

活動內容簡述

1. 介紹「桃花過渡」、「草螟弄雞公」的歌曲背景與相關音樂樂理常識。

2. 「桃花過渡」、「草螟弄雞公」歌曲教唱

3. 複習舊歌

活動預期效益

1. 視唱「桃花過渡」、「草螟弄雞公」,並能將其歌曲的曲趣做適度回應與表達。

2. 針對自己要表演的曲目,能夠朗朗上口,流暢的唱出歌詞、旋律及節奏。

3. 學員可以自主分享歌聲,達到彼此觀摩的效果。

當日執行概況

1. 「桃花過渡」、「草螟弄雞公」兩首歌曲的旋律,大家平時雖耳熟能詳,不過說要上台表演,心裡還是忐忑不安,對於離表演時間只有一天,要能現學現賣,恐怕能力上是有所落差,因此簡單的教唱,可以接受,真要上台,學員大都抱持不敢輕舉妄動的心態,因此就仍是照原先規劃的曲目進行練習。

2. 隔了一週上課,對於要表演的曲子,由於樂理常識與技術不夠紮實,又加上都是上了年紀的人,許多教的內容顯然有淡忘的現象,教學者必須很用力的拉一把,才能回到正常的軌道。

3. 許多學員高估自己的音樂能力,覺得歌曲好聽,就認為只要多聽幾次就沒問題,沒想到和伴奏一搭,還真的是荒腔走板,老師要求照譜唱,自己卻說不會看譜,才覺得事態嚴重,明天還真的得上緊發條才行。

問題與建議

1.時間是學習的導師,教唱完其實只有概略性的印象,一首歌要唱得感動自己,才能感動別人,至少要花百回練習,加上自己不識譜,音感也不一定正確,所以這回練習完,隔個禮拜,可能全數奉還給老師,有時候用娛樂的心態,可能好過一些,專業不是一天二天可以造就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love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